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城市环境学院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2023-05-15 城市环境学院 点击:

根据学校《关于印发<中共兰州城市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安排,学院党委在学院党建会议室举办了为期7天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学院党政班子处科级干部、学院各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读书班。

开班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洪金凤指出,举办本次主题教育读书班,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迫切需要,是提升党员干部担当能力水平的务实之举,对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通过集中学习研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并对主题教育读书班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在以学铸魂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进一步坚定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要在以学增智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坚持学有所思、思有所悟,坚持常学常新、常悟常进,不断加深对中国之理、中国之治、中国之路的认识和理解。三要在以学正风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坚持对标对表学,善谋善为扎实做,自觉接受政治体检,纠正行为偏差。四要在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要紧扣主题,突出要求,把学习研讨同活力提升、改革发展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强党的建设的强大动力、提升服务创新发展的务实举措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使命担当。

此次读书班坚持全面学和重点学相结合、集体学和自学相结合、学习和研讨相结合,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逐篇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式现代化理论,通过学习导读、学习交流、专题研讨、专题辅导、观影专题片等多种方式,全面提升学习质效。

各位学员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用好读书班这个难得的“充电补钙”机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三抓三促”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各位学员努力在务求实效上下更大功夫,先后开展5次学习交流和2次集体研讨,交流学习收获、体会和认识,坚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方向、划重点、定措施、抓落实,深入交流分享学习心得,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通过深入学习,全体学员深刻领会到举办这次读书班是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校党员干部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全校党员干部积极担当作为、助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建设的迫切需要,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锤炼全校党员干部党性的迫切需要。全体学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领会理论内涵、思想精髓、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结合“三抓三促”行动,把主题教育读书班理论学习落实到筑牢理想信念上、落实到锤炼坚强党性上、落实到做好本职工作上,真正把党的创新理论变成促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

 

上一条:深学细照笃行 凝聚青春力量——城市环境学院党委举办学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通读学习班

下一条:城市环境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Copyright © 2021 www.lzcu.edu.cn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兰州城市学院-城市环境学院 College of Urban Environment 

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