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城市环境学院简介

城市环境学院是兰州城市学院“十四五”期间为建设城市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坚持城市类、应用型办学定位,聚焦绿洲城市可持续发展,在地理与环境工程学院基础上调整优化而新成立的二级学院。现有教职工47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32人,博士33人。有全日制在校生1027人。

学院现有地理科学、地理信息科学、环境工程3个本科专业,涵盖理学、工学2个学科门类,环境科学与工程1个省级重点学科,甘肃省矿区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研究中心1个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绿洲城市地理与环境过程1个校级重点建设学科,寒旱区环境污染绿色治理与修复1个扶持建设学科,并与华东师范大学共同组成地理与生态环境科研创新团队。

结合专业实际,以教学团队为依托,不断优化师资结构,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培养“研究有基础、应用有特色”的专业型人才。基于人才和学科优势,围绕城市环境污染治理修复、城市地理与环境过程、绿洲城市可持续发展、矿区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积极开展相关科学研究。

近年来,学院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项,省部级项目20余项。发表科研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10部,获甘肃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1项、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1项、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3项,以及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奖、兰州市科技进步奖等多个奖项。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共同编写的《生态城市绿皮书》已成为国家层面的智库产品。

学院坚持开放办学理念,加强与科研院所、国内高校的学术交流,与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华东师范大学、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等建立密切关系,积极开展合作研究与本科生培养工作。学院突出学生应用技能培养,近几年毕业生就业率好,社会认可度高,考研率稳定保持在20%以上。

探地球之理,寻生态之美。青春的城市环境学院将聚力奋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地理与环境应用型人才,推进绿洲城市可持续发展及美丽甘肃建设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21 www.lzcu.edu.cn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兰州城市学院-环境与城市建设学院 

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